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20日,合肥市首批氢能公交示范运营启动仪式在长丰县皖能综合能源港举行。近年来,合肥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将氢能作为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制储运加用”全链条持续发力。为推动氢能产业规模化示范应用,制定了“公交先行、专用跟进、储能谋划、其他有序”的应用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市场 > 正文

明天氢能配套 合肥首批氢能公交上线运营

2024-01-22 13:16 来源: 明天氢能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20日,合肥市首批氢能公交示范运营启动仪式在长丰县皖能综合能源港举行。

近年来,合肥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将氢能作为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制储运加用”全链条持续发力。为推动氢能产业规模化示范应用,制定了“公交先行、专用跟进、储能谋划、其他有序”的应用路径。本次启动的首批23辆氢能公交示范项目,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先、成本更低。车辆搭载明天氢能正向开发的MTSYS-80系列高性能燃料电池系统,采用明天氢能新一代“车规级”金属极板电堆,通过大面积极板、新型极板流场及改进型膜电极保障电堆性能,匹配全新一代MTFCU氢燃料电池控制模型,系统额定功率达81kW。该系统具有转化效率高、结构紧凑、动态响应快等特点,可实现零下30℃快速启动,系统寿命超过20000小时。

整车选用安凯E9高端城市客车,集合操控人性化、安全多层化、功能智慧化三大特点,纯氢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将为合肥市民带来科技、舒适的零碳出行体验。本批车辆由皖能综合能源港保障氢源供给,该站氢气总储量553kg,可满足每天80台次氢能公交氢气加注。目前,皖能集团已在合肥市建成两座具备加氢功能的综合能源站。

2019年12月26日,安徽首批氢能公交在六安上线运营。截至目前,搭载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的氢能公交将达113台,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超过25万公里,百公里平均氢耗仅为4.5公斤。

合肥市作为全国首座开展纯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的城市,始终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排头兵。在《安徽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之际,合肥市的首批氢能公交上线,完美补齐了合肥新能源汽车的种类。

此次合肥氢能公交的交付投运,为安徽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