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石家庄首座新能源重卡综合充电站——浦铧新能源充电站正式调试投运,该站由石家庄浦铧新能源投建,8台320kW双枪直流快充桩和15台120kW双枪直流快充桩,可同时满足8辆重卡货车和30辆私家车、网约车充电需求。该站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翠柏大街与康乐街交叉口东南180米的广福源石化加油站内,紧邻京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企业 > 正文

石家庄首座新能源重卡综合充电站投运

2024-01-18 19:03 来源: 科林新能源 

近日,石家庄首座新能源重卡综合充电站——浦铧新能源充电站正式调试投运,该站由石家庄浦铧新能源投建,8台320kW双枪直流快充桩和15台120kW双枪直流快充桩,可同时满足8辆重卡货车和30辆私家车、网约车充电需求。

该站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翠柏大街与康乐街交叉口东南180米的广福源石化加油站内,紧邻京东物流园区。这些大功率充电桩,不仅能为园区新能源厢式货车提供充电,也能满足过往新能源重卡、搅拌车的充电需求,将有效推动周边物流园及工程项目使用新能源重卡替代传统燃油车的新进程。

3.jpg

针对新能源重卡、搅拌车等大型车辆,充电桩提供用VIN双枪并充服务,可在一小时内完成电动重卡的充电需求。VIN功能比常规扫码充电更加便捷,无需通过手机扫码,充电仅需将枪与车辆连接,即可点击设备或APP上的VIN码充电。简化充电操作,提升用户用电体验。

每辆车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车辆识别号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车架号码),简称VIN。我们都知道一般启动充电,都需要通过APP或者充电卡。但是对于固定车辆,如果每次都要用APP启动就太麻烦。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使用VIN码启动,开放车辆的VIN码,并录入到充电站后台。

整个过程和指纹解锁是一个道理,而VIN码就是车子的“指纹”。当车主充电时,桩就会自动启动并获取该车辆的VIN码,然后用获得的VIN码和平台下发的VIN码进行比较,如果二者一致,则认为是可以充电的车辆,桩就会继续充电,从而免去了APP或者充电卡启动的流程。

4.jpg

作为中国智慧电气引领者,科林电气将进一步打造涵盖光、储、充全域新能源数字绿电解决方案,构建安全、高效的智慧型蓝色电网,让世界感受创新科技带来的改变,让未知成为可能,让生活充满智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