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浩普项目验收喜讯频传,浙江浩普智慧环保岛管控系统成功在多家电厂上线投运,有效地推动传统电力企业向具有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智慧电厂转型升级。12月,杭州富丽达热电有限公司7#炉脱硝智慧控制系统顺利投入使用;11月,浙江天马热电有限公司6#、7#、8#锅炉成功投入脱硝智慧控制系统

首页 > 火电 > 智慧电厂 > 企业 > 正文

助力智慧转型,智慧环保岛控制系统在多家电厂成功投运

2024-01-12 18:13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2023年,浙江浩普项目验收喜讯频传,浙江浩普智慧环保岛管控系统成功在多家电厂上线投运,有效地推动传统电力企业向具有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智慧电厂转型升级。

图片2.png

12月,杭州富丽达热电有限公司7#炉脱硝智慧控制系统顺利投入使用;11月,浙江天马热电有限公司 6#、7#、8#锅炉成功投入脱硝智慧控制系统;在浙江浙能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首套火电领应用的智慧环保岛控制系统在660MW机组正式投入运行;与此同时,智慧环保岛控制系统及碳足迹平台在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成功通过验收等等,成功帮助多家电厂在确保生产在稳定安全运行、达标排放的同时实现精准控t制、节能降耗。

智慧环保岛控制系统是在机理与数据混合模型的基础上,通过机器学习挖掘运行的隐含规律以及边缘计算实现参数优化,为生产提供分析工具,达到对脱硝、脱硫、除尘的最优控制。截至目前,智慧环保岛管控系统已在超50台/套机组上线应用,有效地帮助了电厂锅炉污染排放实现由DCS控制到智能化控制,精准控制污染物排放,稳定安全生产,提升机组高效清洁与智能化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