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人工智能+”被首次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行动的启动,适逢我国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人工智能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杰出代表”,正以其强大的连接性、核心作用性和驱动性,成

首页 > 火电 > 智慧电厂 > 企业 > 正文

浩普智能:AI+赋能 助力能源行业转型升级

2024-04-10 11:21 来源: 浩普智能 

今年,“人工智能+”被首次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行动的启动,适逢我国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人工智能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杰出代表”,正以其强大的连接性、核心作用性和驱动性,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力量。

作为领先的能源智慧管控解决方案服务商,浙江浩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浩普智能”)积极响应国家“人工智能+”行动,聚焦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与工业绿色智慧发展,依托自主可控的智控技术与深厚的工业机理能力,以“AI+安全、AI+低碳、AI+效益”为目标,加快在能源优化、绿色排放、节能降耗等多方面的AI场景应用落地,助力新型工业化建设,赋能高耗能行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AI+环保应用

图片1.png

以“AI+环保”应用为例,浩普智能创新推出环保岛智慧控制系统,针对传统环保岛普遍存在燃料种类多变、负荷波动频繁等状况导致污染物排放波动大,缺乏整体的协同优化与智能调控等问题,依托机器学习及大数据分析,挖掘隐含规律和参数寻优,创建智慧模型,通过智慧模型自动升级优化,实现分析、控制、诊断与管理等功能,使污染物控制由单一控制升级为协同控制,确保环保岛系统的安全稳定、精准调控、节能降耗。

AI+电力应用

图片2.png

与此同时,浩普智能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能源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优化升级电力生产流程,释放数据资源价值,相继研发推出了覆盖电厂全生产过程的“减污降碳”产品:电厂智慧控制系统——助力实现电厂核心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碳排放智慧管控系统——实现从污染物到碳排放的全面管控,满足企业碳排放管理需求;光伏智慧管控系统——对光伏电站数据集中监控、统一调度、统一运维。

人工智能是驱动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在AI与实体经济步入全面融合新阶段的时代背景下,浩普智能将围绕行业转型需求,基于自身优势为客户持续提供创新的智慧管控系统产品与服务,将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性进展与国家产业升级需求紧密结合,以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产业提能升级,为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创造更美好的环境和未来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