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2日,三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通知。《指南》明确,规范区块链在特定行业的应用方法,促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主要包括制造、政务、能源、金融、广电、文旅、电信等领域。其中能源标准,规范基于区块链的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储能安全 > 政策 > 正文

三部门:围绕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能源数据定义、概念模型等重点标准研制

2024-01-12 16:58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2日,三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通知。

《指南》明确,规范区块链在特定行业的应用方法,促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主要包括制造、政务、能源、金融、广电、文旅、电信等领域。

其中能源标准,规范基于区块链的能源调度与交易、设备数据监控等相关要求,用于指导区块链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能源生产消费全过程的融合应用。

建设重点:围绕分布式能源的开发利用、生产与消费等方面,开展能源数据定义、概念模型、体系架构、评价指标等重点标准研制。

原文如下: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

工信部联科〔2023〕26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党委网信办、市场监管局(厅、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有关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专业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扎实推进《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加强区块链标准工作顶层设计,促进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了《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地区、各行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23年12月28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