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斯·潘尼尔-鲁纳切尔(AgnèsPannier-Runacher)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重振民用核工业,法国政府将向国会提交“能源主权法案”,内容包括建设六座以上的EPR(欧洲压水堆)核电机组。自2022年2月马克龙总统宣布重新启动核电以来,法国政府酝酿建造6座新EPR反应堆和以及8座备选反应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法国推“能源主权法案” 大规模重启核电建设

2024-01-12 09:01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 E Small Data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斯·潘尼尔-鲁纳切尔 (Agnès Pannier-Runacher)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重振民用核工业,法国政府将向国会提交“能源主权法案”,内容包括建设六座以上的EPR(欧洲压水堆)核电机组。自 2022 年 2 月马克龙总统宣布重新启动核电以来,法国政府酝酿建造 6 座新 EPR 反应堆和以及8 座备选反应堆的计划。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这14座 拟建的核电反应堆将被纳入能源主权法案中,到 2035 年要将法国能源结构中化石燃料的比例从 60% 以上下降到 40%。2026年后,新增核电装机达13吉瓦,相当于8 座EPR反应堆。该法案文本放弃了到 2025 年将核电在电力结构中的份额减少到 50%的原有目标,最终新建核电可能达到 14 座机组。

在该法案中包含的其他措施中,包括专门针对“价格监管”和“消费者保护”的两个部分,以及对“不法供应商”进行更快的制裁。此外,核燃料回收基础设施问题将列入定于一月举行的下一届核政策委员会的议程,不排除“建设新核废料处理能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