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资讯显示,从国家电网公司获得数据,2023年冀北清洁能源基地新增风电、光伏装机1187万千瓦,同比增长32%。至此,其新能源装机总量突破5000万千瓦。2023年,冀北电网全年新能源发电量8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新能源发电量占发电总量的51%,首次成为电量主体。据悉,冀北清洁能源基地地处河北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数据 > 正文

冀北清洁能源基地新能源总装机突破50GW 新能源发电占比51%

2024-01-08 09:40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网资讯显示,从国家电网公司获得数据,2023年冀北清洁能源基地新增风电、光伏装机1187万千瓦,同比增长32%。至此,其新能源装机总量突破5000万千瓦。2023年,冀北电网全年新能源发电量8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新能源发电量占发电总量的51%,首次成为电量主体。

据悉,冀北清洁能源基地地处河北省北部,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九大清洁能源基地之一。目前形成了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和高效输送的格局。

2023年冀北电网500千伏承德北、白土窑等3项新能源配套工程相继建成投产,加上已建成的张北柔性直流、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等重点工程,有力支撑了冀北新能源跨省输送能力。据统计,2023年冀北清洁能源基地外送京津冀地区的新能源电量约3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