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欧洲能源公司Equinor和BP以通货膨胀加剧、借贷成本上升和供应链问题为由,终止了向纽约州出售其拟建的EmpireWind2海上风电场所产电力的协议。Equinor周三在声明中表示:该协议反映了整个行业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令一个已经成熟的项目重新定位,从而推动项目的继续开发,期待出现新的采购和出售机会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成本太高!欧洲能源公司终止向美国出售海上风电电力

2024-01-05 09:31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两家欧洲能源公司Equinor和BP以通货膨胀加剧、借贷成本上升和供应链问题为由,终止了向纽约州出售其拟建的Empire Wind 2海上风电场所产电力的协议。

Equinor周三在声明中表示:该协议反映了整个行业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令一个已经成熟的项目重新定位,从而推动项目的继续开发,期待出现新的采购和出售机会。

这个决定源起纽约在去年11月发起的一项新的海上风电招标。此次招标允许公司退出旧合同,并以更高的价格重新提供海上风电电力。海上风电快速招标的中标者名单将于二月份公布。

Equinor发言人拒绝就Empire Wind 2项目的投标策略发表评论,但表示正在“仔细评估”招标,并且收到了该州对海上风电承诺的鼓励。

Empire Wind 2项目的装机容量为1,260兆瓦。公司发言人补充称,装机为816兆瓦的Empire Wind 1项目的售电协议仍然有效。

Equinor又称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是欧洲知名的油气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投资海上风电场,以推动自身的能源转型。BP公司为英国石油公司,海上风电亦是其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