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潮州深能凤泉热电1号机组“黑启动”试验一次成功,这标志着凤泉热电成为全国首个实现“黑启动”功能的小F级燃机电厂,同时也是粤东地区首个具备“黑启动”功能的抗灾保障电源。为了做好“黑启动”相关工作,在项目设计规划初期,电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团队,通过深入研究SFC拖动燃机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首创!深能凤泉热电1号机组“黑启动”试验一次成功

2023-12-28 13:20 来源: 深圳能源 

12月20日,潮州深能凤泉热电1号机组“黑启动”试验一次成功,这标志着凤泉热电成为全国首个实现“黑启动”功能的小F级燃机电厂,同时也是粤东地区首个具备“黑启动”功能的抗灾保障电源。

为了做好“黑启动”相关工作,在项目设计规划初期,电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团队,通过深入研究SFC拖动燃机实施“黑启动”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制定专项应对措施。其中,攻关团队通过自主研发,将“黑启动”柴油发电机组容量由1万千瓦大幅降低至0.4万千瓦,大大提升了机组的稳定性和项目的经济性。

在试验过程中,电厂提前编制操作方案,对相关启动流程、试验路径、启动条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对部分试验步骤提前预演,全方位保证试验顺利开展。

12月20日19时,1号燃机“黑启动”试验一次成功,成功向电网线路送电。这也是国内小F级燃机领域首次“黑启动”试验成功,不仅意味着电厂已具备极端情况下为粤东电网安全稳定供电的能力,也为国内同行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

这是凤泉热电继燃机瓦块改造成功后,再次通过自主创新为行业发展奉献深能智慧。接下来,电厂将继续发扬创新、担当的奋斗精神,努力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