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平高集团投资建设的首个共享储能电站——宁东集中式共享储能示范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储能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也是平高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共享储能项目,位于国家级工业园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占地52亩,总投资7.34亿元,包含一座200MW/400MWh储能站、110kV升压站及1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项目 > 正文

200MW/400MWh!平高集团首个共享储能项目顺利并网!

2023-12-26 09:07 来源: 平高集团 

近日,平高集团投资建设的首个共享储能电站——宁东集中式共享储能示范项目顺利并网!

该项目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储能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也是平高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共享储能项目,位于国家级工业园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占地52亩,总投资7.34亿元,包含一座200MW/400MWh储能站、110kV升压站及1回110KV线路。

党建引领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融合融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创造突出业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绿色能源建设高质量发展。

01

开展“党建+工程建设”专项行动,党员带头冲锋,全力以赴、分秒必争,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02

主题教育走进项目现场,党建品牌落地示范工程,真正地把基层组织力转化为战斗力。

03

平高集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与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凝聚项目建设合力。

技术示范

项目采用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和新设计,全面执行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确保后期运营安全可靠。可实现电源侧灵活调节作用,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01

首个使用全网络GOOSE通信全景监控系统的储能电站。

02

在送出线路设计过程中,形成行业新典型设计《110kV终端塔同塔双回单相并列电缆上下塔》平台设计方案。

下一步,平高集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将围绕“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发挥“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工程总包+运营”一体化优势,重点推进风、光、储项目建设,推动绿色能源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