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及时准确掌握通信蓄电池容量及性能,提高设备管理水平,12月21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完成通信蓄电池核对性充放电试验,保证其安全稳定运行。通信蓄电池充放电试验是确保电力通信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为此,该公司高度重视,组织技术人员对通信蓄电池组进行全面检查。作业人员先对蓄电池外观、极柱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完成通信蓄电池核对性充放电试验

2023-12-21 16:12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林青霞

为及时准确掌握通信蓄电池容量及性能,提高设备管理水平,12月21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完成通信蓄电池核对性充放电试验,保证其安全稳定运行。

通信蓄电池充放电试验是确保电力通信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为此,该公司高度重视,组织技术人员对通信蓄电池组进行全面检查。作业人员先对蓄电池外观、极柱、连接部件等进行检查,确认蓄电池组无异常情况后,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确保试验过程的安全和稳定。此次检查完成了通信蓄电池内阻测试、通信蓄电池充放电试验、交流接触器自动切换试验及掉电试验、整流模块断电清洁、蓄电池连接线检查、紧固和清扫以及充电装置稳流精度、稳压精度、纹波系数检查等项目。在蓄电池充放电过程中,该公司作业人员认真测量蓄电池电压、电流等参数,并通过数据分析、比较,判断蓄电池组的性能。经过四天时间的检查,两组通信蓄电池测试数据均正常,电池压差符合规定要求。

该公司该项工作的完成,不仅确保了通信蓄电池的性能和稳定性,也消除了潜在缺陷,全面提高了二次系统运行的可靠性。该公司将继续加强通信蓄电池的维护工作,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管理,为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作者: 林青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