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定位服务迁移至电力北斗后,网络RTK连接成功,各项功能测试正常。”12月18日,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无人机操作人员经自主巡航测试后,与数字化通信部进行了业务沟通。今年以来,该公司紧扣业务需求,深化“北斗+电力”融合,逐步实现无人机自主巡航电力北斗服务迁移替代。自无人机自主巡航业务

首页 > 报道 > 正文

甘肃天水供电完成无人机自主巡航电力北斗服务迁移替代

2023-12-21 08:20 来源: 中国能源网 作者: 雷阳

“无人机定位服务迁移至电力北斗后,网络RTK连接成功,各项功能测试正常。”12月18日,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无人机操作人员经自主巡航测试后,与数字化通信部进行了业务沟通。今年以来,该公司紧扣业务需求,深化“北斗+电力”融合,逐步实现无人机自主巡航电力北斗服务迁移替代。

自无人机自主巡航业务模式普及以来,该公司积极开展北斗差分服务账号及参数配置、挂载点切换、现有飞控软件配置绑定等工作,不断优化巡航软件RTK定位服务配置模块,精简无人机巡航班组人员定位服务切换环节,提升电力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应用水平。此外,该公司还全面测试所辖线路区域内电力北斗精准位置服务网性能,涵盖定位精度、空间可用性、时间可用性、时效性等维度,进一步验证重点区域北斗基地增强站信息号覆盖情况及电力北斗精准位置服务能力。

该公司还分段式推进存量无人机现用定位服务的全面替换,接入由电力北斗卫星应用综合服务平台播发的电力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网络RTK服务),实现“北斗+电力”巡航软件应用的捆绑使用。同时,依托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组织无人机飞手开展电力北斗服务应用线上培训,厘清无人机、飞手、北斗基站现状,可视化突出展示服务可用区域,熟练掌握服务账号切换流程。

迁移至电力北斗定位服务后,可进一步打破巡航软件接口兼容、信息共享等壁垒,缓解业务及技术管理分散、服务定期续费等问题,为设备领域无人机规模化应用及业务线上管控透明打好基础。

另外,电力设施属于国家重要基础设施,迁移后可避免电网资源的空间信息泄露,保证了电网业务数据的安全性、保密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