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北京氢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氢羿能源”或“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科创星,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从催化材料、膜电极到电解槽及系统的整套技术研发、首期产能建设、兆瓦级大功率电解槽生产及市场拓展。「氢羿能源」成立于2023年10月,聚焦PEM电解水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电解水制氢 > 企业 > 正文

氢羿能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2-15 09:27 来源: 中科创星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北京氢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氢羿能源”或“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科创星,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从催化材料、膜电极到电解槽及系统的整套技术研发、首期产能建设、兆瓦级大功率电解槽生产及市场拓展。

「氢羿能源」成立于2023年10月,聚焦PEM电解水制氢电解槽及配套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高效长寿命催化剂、高电密膜电极、单槽最高可达1-2MW电解槽、配套辅助系统等,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完整的最佳的风电绿氢制取-绿氨/绿醇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团队核心人员在电解水制氢技术方面均有丰富的工业经验,由国内少有的具备全套PEM电解水制氢完整技术的团队创立,低贵金属催化材料技术达到工业应用水平。公司技术经过高达4000h的工业级PEM电解槽长时实况下运行成功验证,可直接实现量产落地,在国内最早突破并实现应用,各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创始人米万良,化学工程专业博士,从事氢能领域研究20余年,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曾任职中国石化石科院电解水制氢领域负责人,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中国石化首套150kW、MW级单槽PEM电解水制氢示范装置建设,PEM阳极催化剂公斤级量产,参与新疆库车电解水制取绿氢、绿色炼化项目评审;先后承担多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与丹麦国际合作项目;具备GW级大型风光发电进行电解水制氢,进而制氨/制醇/炼化等经验。

公司首席科学家邹吉军为海外归国博士、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化学工艺系主任,先进燃料与化学推进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能源化工研究,在Nat.Energy、Nat.Commun.、JACS、Angew、Adv.Mater.、AICHE J.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英文和中文专著各1部,连续多年入选科容唯安和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授权美国及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完成人)、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一等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创新奖、石化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

公司核心研发团队由多名经验丰富的硕博士组成,与多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不仅具备PEM电解水制氢核心部件、设备制造能力、系统集成能力、产业整体成熟解决方案整合能力,而且具备阴离子交换膜(AEM)电解水制氢技术、高压PEM电解水制氢(20MPa)及PEM电解水联产化学品技术的开发能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