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电力公司、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的共同见证下,光明燃机电厂首台锅炉水压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朝着投产目标又迈进了坚实一步。锅炉水压试验严格按照升降压曲线及相关规定执行,锅炉高压系统试验压力随注水量稳步升至18.5兆帕(设计压力)后,又逐步达到超压试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深圳能源光明燃机电厂首台锅炉水压试验顺利完成

2023-12-13 10:02 来源: 深圳能源 

12月8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电力公司、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的共同见证下,光明燃机电厂首台锅炉水压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朝着投产目标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锅炉水压试验严格按照升降压曲线及相关规定执行,锅炉高压系统试验压力随注水量稳步升至18.5兆帕(设计压力)后,又逐步达到超压试验压力23.13兆帕,并保压20分钟。保压期间,锅炉各系统膨胀无异常、阀门关闭严密、压力无变化、受压金属壁和焊缝均无变形、无渗漏,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光明电力高度重视施工质量,为确保首台锅炉水压试验的顺利完成,多次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设备厂家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水压试验具体工作。同时,施工现场还成立了水压试验指挥部,高质量推进各项验收、交接工作进程,并严格执行质量监督检查、方案审核及安全技术交底等工作。

此次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首台锅炉本体安装工作全面完成,不仅为下一步锅炉化学清洗、吹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也为其余两台锅炉的安装施工提供了成功经验,同时为实现光明电源基地项目机组高质量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