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法国驻华大使馆职业教育与培训官员杨曼玲、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许屾一行莅临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并为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技术应用中心举行落成典礼。参加典礼的校方代表有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刘

首页 > 教育 > 正文

陕西国防职院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技术应用中心揭牌

2023-12-12 14:02 来源: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2月8日,法国驻华大使馆职业教育与培训官员杨曼玲、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许屾一行莅临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并为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技术应用中心举行落成典礼。参加典礼的校方代表有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刘敏涵、副校长张永军以及党委宣传部、校企合作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发展规划处和人工智能学院主要负责人。

陕西国防职院校长刘敏涵在欢迎辞中对法国驻华大使馆杨曼玲女士和施耐德电气许屾总监专程来学校参加此次典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作为陕西省唯一入选该项目的高职院校,学校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形成中法人文交流工作的新亮点、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的新典范、中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标杆和西部地区中法卓越新中心。

刘敏涵校长表示,中法两国是重要的教育合作伙伴,今年中法两国发表了《联合声明》,重申重视加强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鼓励双方院校发展伙伴关系,在两国即将迎来建交60周年之际,在未来能与更多的法国院校和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创造中法职业教育合作的美好未来。

陕西国防职院副校长张永军主持典礼仪式中表达了中心的落成是学校与施耐德公司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教育部国际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典礼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法国驻华大使馆职业教育与培训高级官员杨曼玲致辞,很荣幸代表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来到学校,见证中心的落成典礼,法中两国交往密切,马克龙总统今年4月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两国元首重申了加强教育和科学合作的愿望,并就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采取共同行动框架。几周前,在两国外长的见证下,我们刚刚结束了法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再次重申我们加强学术和科学交流的共同愿望。今天,中心的落成就是这些合作愿景的最好例证,也标志着双方迈向卓越教育和可持续实践合作之旅的开始。

杨曼玲女士表示,我高度赞赏贵校创造了促进创新、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合作的环境,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法国与中国在教育、科技领域的联系,期待着更多地了解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的亮点和举措,通过这样的国际合作和知识共享,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我对接下来的合作前景感到乐观,并祝愿中心在贵校愈加成功。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许屾致辞,感谢学校高质量、高标准的建成了中心,施耐德电气至今已有180余年的历史,业务遍及全球,在楼宇、数据中心、工业终端、基础设施、电力物联网、工业市场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是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是全球最大的电气设备制造商与服务商,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

许屾女士表示,产业向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双转型”亟需大量高技术技能人才作为智能支撑,今天的合作开启了新的产教融合篇章,期待在今后进一步发挥经验与专长,携手并进,用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经验,为行业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助力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事业与产业转型升级同步发展,共同承担新时代的社会责任。

陕西国防职院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刘敏涵;法国驻华大使馆杨曼玲女士、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许屾女士共同上台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技术应用中心全面落成,正式启航,将携手共同打造中法合作卓越人才培养新中心、新高地!

随后,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技术应用中心,参观过程中,陕西国防职院党委书记张卫平表示:该项目作为学校的重点建设任务,在整个建设过程中不断优化和完善实施方案,从场景布置、文化设计、设备装调等很多细节上反复推敲,希望今后在育人、科研、社会服务、技能提升和国际交流等领域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