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纳芯微近期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泛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其中泛能源包括下游领域较多,包括光伏和储能、工业、数字电源等。光储方面,光储市场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产业对于需求的预期较为乐观,导致客户端和渠道产生很高的库存水位,现在下游客户仍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新能源 > 企业 > 正文

纳芯微:光储方面下游客户仍然处于去库存状态

2023-12-05 10:1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纳芯微近期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泛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其中泛能源包括下游领域较多,包括光伏和储能、工业、数字电源等。

光储方面,光储市场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产业对于需求的预期较为乐观,导致客户端和渠道产生很高的库存水位,现在下游客户仍然处于去库存状态。

传统工业市场去年下半年开始客户就已经进入去库存周期,在今年三季度已经看到明显的企稳和好转的迹象,库存水位消耗也到了相对合理水平,公司工业自动化领域营收在第三季度已经有所恢复并且实现了环比增长。

汽车电子方面,今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仍在稳步提升,汽车电子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由行业缺芯到不缺芯的过程,产生部分客户终端库存和渠道库存累积,今年二季度公司主要是客户端和渠道端去库存,第二季度是阶段性去库存的状况。汽车电子需求仍在稳健增长,三季度汽车市场已经明显回暖,从三季度营收看,汽车电子营收环比已有明显增长。消费电子方面,经历长时间市场低迷,今年上半年看到消费电子市场复苏的迹象,终端客户库存水位回到合理水平,消费电子有逐渐的恢复和增长的趋势。

1.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