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获悉,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原司长何洋升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电力司司长一职空缺至今。2019年10月,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谢秋野退休,杜忠明接替他升任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院长至今。杜忠明是教授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2023-11-27 10:02 来源: 能见 

「能见」获悉,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原司长何洋升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电力司司长一职空缺至今。

2019年10月,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谢秋野退休,杜忠明接替他升任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院长至今。

杜忠明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能源行业电力系统规划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网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杜忠明最新发表的一篇文章是今年6月份,他的文章题目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在现有电力系统基础上创新升级构建新型电力系统》。6月2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发布会。会上,作为该书编委会委员、编写组副组长,杜忠明对《蓝皮书》重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成立于1952年 ,是由央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国家级高端咨询机构,为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面向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能源及电力企业,提供产业政策、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新技术研究以及工程项目的评审、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开展科研标准化、信息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