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由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选送的“治污利废”活水来项目团队,荣获国能福建公司第八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二等奖。该项目通过源头治理、专水专用及梯级利用相结合的水资源多层级循环方法,对全厂生产系统设备产生的各类废水产生根源、管道系统布局、设备处理现状进行深入分析解剖,提出可行性分析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水资源深度利用开发”项目获国能福建公司青创赛二等奖

2023-11-25 18:14 来源: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施逸琛

11月23日,由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选送的“治污利废”活水来项目团队,荣获国能福建公司第八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二等奖。

该项目通过源头治理、专水专用及梯级利用相结合的水资源多层级循环方法,对全厂生产系统设备产生的各类废水产生根源、管道系统布局、设备处理现状进行深入分析解剖,提出可行性分析报告,结合现有设备系统,以系统兼、并、改模式,设计一整套完善工艺设备。将含盐量低且温度高的热力系统排水回用于原水池,再将原水预处理系统的含泥废水,通过串螺脱水技术,泥水快速分离;含煤废水通过煤水快速分离,处理后的清水复用于绿化冲洗系统,煤泥颗粒归仓构建循环。

下一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将持续组织动员青年职工发挥敢创新、能创新、善创新的拼搏精神,奋力谱写公司创新创效崭新篇章,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青”力量。


作者: 施逸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