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据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消息:该行于11月20日向榆林农商银行发放陕西省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专项资金423.83万元,支持陕西经济绿色低碳转型。据了解,人民银行于2021年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向碳减排重点领域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20

首页 > 碳管家 > 碳金融 > 绿色信贷 > 报道 > 正文

陕西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专项资金落地榆林

2023-11-24 11:23 来源: 陕西发布 

11月22日,据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消息:该行于11月20日向榆林农商银行发放陕西省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专项资金423.83万元,支持陕西经济绿色低碳转型。

据了解,人民银行于2021年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向碳减排重点领域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2023年,人民银行决定延续实施“碳减排支持工具”政策,并将支持范围扩大至部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榆林城投佰盛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在建的“综合利用煤化工尾气年产100万吨液体二氧化碳、2万吨碳酸氢铵及1万吨工业氨水”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鼓励类项目要求,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榆林市横山区榆横工业园区煤化工项目工业尾气的排放问题。榆林农商银行主动对接,为企业成功授信2205万元,执行绿色贷款优惠利率。贷款发放后,榆林农商银行向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申报“碳减排支持工具”,获得423.83万元碳减排资金支持,将货币政策红利精准传导至实体经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