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3年11月17日上午,秦创原·氢能重点项目暨共性测试平台投产仪式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举行,氢燃料电池共性测试平台正式投用,大秦重塑氢燃料电池系统装配线、旭氢时代全自动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正式投产,填补了我省氢能源领域多项空白。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

首页 > 氢能 > 燃料电池 > 燃料电池设备 > 市场 > 正文

陕西秦创原·氢能重点项目暨共性测试平台正式投用

2023-11-23 09:21 来源: 陕西省科技厅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3年11月17日上午,秦创原·氢能重点项目暨共性测试平台投产仪式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举行,氢燃料电池共性测试平台正式投用,大秦重塑氢燃料电池系统装配线、旭氢时代全自动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正式投产,填补了我省氢能源领域多项空白。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铨,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张宏伟,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出席,30余家氢能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燃料电池共性测试平台合作企业、供氢合作企业、氢能重点项目合作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氢能作为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可循环利用的二次能源,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立足打造我省氢燃料电池产业核心区和氢能装备研发制造中心,加快培育建设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集群。截至目前,秦创原总窗口已吸引落地氢能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46家,初步形成了氢能全产业链。

本次投用的氢燃料电池共性测试平台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智造创新产业园,由泾河新城产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可满足园区企业涉氢测试、用氢及氢燃料车辆的充装需求。

本次投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装配线由上海重塑集团全资子公司陕西大秦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国内一流、陕西首条氢燃料电池系统装配线,产能1000台套/年,填补了陕西本土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的空白。

全自动氢燃料电池电堆产线由陕西旭氢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是全省首条全自动化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产能2000台套/年,填补了陕西本土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的空白。

活动结束后,王军同志带队调研了陕西旭氢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大秦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省科技厅区域处、秦创原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