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传统加油站的低碳发展,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石化云南昆明石油分公司在“双碳”领域开展合作。近日,在双方的协同配合下,中国石化昆明广福二号加油站获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碳中和证书,成为云南省首座碳中和加油站。该加油站主要利用员工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报道 > 正文

云南首个碳中和加油站亮相!

2023-11-03 08:46 来源: 云南省国资委 

为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传统加油站的低碳发展,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石化云南昆明石油分公司在“双碳”领域开展合作。近日,在双方的协同配合下,中国石化昆明广福二号加油站获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碳中和证书,成为云南省首座碳中和加油站。

该加油站主要利用员工宿舍闲置屋顶及空地,新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面积达500平方,总装机量100千瓦,年均发电量可达到15万度。经省碳资产公司和中国船级社组成的CCSC评价组对其生产运营过程的碳中和及购买的“会理县树堡乡20兆瓦光伏电站(三期工程)项目”产生的经核证的65吨二氧化碳减排量(CCER)进行注销的方式进行核查,完成对温室气体排放总量(64399千克二氧化碳当量)的中和,该过程符合PAS2060:2014要求。

该项目率先在云南省内实现两个“首个”,省内首个央企地企在“双碳”领域合作的工作案例,省内首座碳中和加油站。下一步,中国石化云南昆明石油分公司还将依托省碳资产公司的技术支撑,探索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借势“锚定一流勇担当,攻坚创效建新功”活动,进一步发挥油气行业在“碳中和”过程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