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公告,经组织专家评审、复核和公示,纬景储能“锌铁液流新型储能电池”等58个技术装备(项目)被正式列入《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国内率先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等能源领域关键技术装备。位列《第三批能源领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企业 > 正文

纬景储能“锌铁液流电池”正式列入国家能源局《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

2023-10-31 10:17 来源: 纬景储能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公告,经组织专家评审、复核和公示,纬景储能“锌铁液流新型储能电池”等58个技术装备(项目)被正式列入《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640.png

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国内率先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等能源领域关键技术装备。位列《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显示了国家能源局等权威部门对纬景储能锌铁液流储能技术和装备产业化发展路径的高度认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将在相关政策上给予一系列支持,包括:依托工程优先纳入相关规划、支持装备单一来源采购、上网电量指标安排、发电机组并网运行等方面保障示范任务落实,并鼓励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并落实知识产权、资金、税收、金融、保险等支持政策。

纬景储能锌铁液流电池具有绝对安全、长寿命、低成本、绿色无危废、易部署等特点, 符合新型电力系统对储能电池的安全、长时的根本要求,在电源侧、电网侧与用户侧均可部署,灵活应用于“新能源+储能”的各种不同场景,在提升新能源消纳的同时,能有效降低储能度电成本,加速新能源应用推广,推动我国能源结构持续优化。近日举办的纬景储能“碳索日”上,纬景储能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葛群提出了储能行业的“摩尔定律”,并表示,“希望通过全行业共同努力,三年内把储能度电成本下降到0.2元”。降低储能度电成本,对于提高风、光等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实际使用率,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