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在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武沟乡,甘肃送变电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新式接地装置,在±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年检现场成功挂设接地线,标志着±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2023年度检修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年检计划进行16天,23个作业组、230余名检修人员计划消除缺陷78件,更换自爆绝缘子680片,以及开展耐张线

首页 > 输配电 > 线路监测 > 项目 > 正文

±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2023年度检修拉开帷幕

2023-10-26 15:17 来源: 中国能源网 作者: 李海峰 周婷婷

10月24日,在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武沟乡,甘肃送变电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新式接地装置,在±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年检现场成功挂设接地线,标志着±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2023年度检修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年检计划进行16天,23个作业组、230余名检修人员计划消除缺陷78件,更换自爆绝缘子680片,以及开展耐张线夹X光探伤检测64支等检修工作。

±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甘肃送变电公司负责甘肃境内的线路运维工作。

“在前期准备中,我们提前完成现场勘查及181基铁塔无人机精细化巡检工作任务,利用T40大载重无人机开展检修前期物资运输工作,提升了检修质效,降低了安全风险。”甘肃送变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李栎介绍。本次年检期间,甘肃送变电公司将按照全面精益化工作要求,统筹考虑安全、质量、进度等多元目标,科学制定检修方案,合理精准安排检修项目,统筹优化特高压年检模式,实现高要求隐患治理、高品质专项检查、高质量缺陷攻坚。

“为高质量推进特高压年检,在检修前我们开展了主题党日、分管领导讲党课、座谈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员工行为管控。”兰州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武明说。

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安全生产的不竭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同向聚合、相融并进,保障检修现场作业安全质效,该公司实行分层管理,采取党委统筹部署、分管领导蹲点指挥、关键部门同进同出、安全监察到岗到位,严控各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围绕此次检修,甘肃送变电公司成立党员先锋队6支、党员突击队2支,设立13个党员责任区、8个党员示范岗,全力攻坚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把牢检修人员管控、质量管控、进度把控等关键环节,全程监控检修流程,高效完成各项检修任务,为年检工作装上“红色引擎”。

下一步,甘肃送变电公司将以“察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3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稳步推进吉泉特高压年度检修,全力保障迎峰度冬、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在指导实践、保障电网、促进发展中彰显强大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