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了由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主导编制的山东省电力行业团体标准——《盐碱地农田电气化建设导则》。这是针对盐碱地农田编制的电气化标准。《盐碱地农田电气化建设导则》规定了盐碱地农田电气化建设的总则、供配电系统、电气化设备、智能化系统等内容,以及相关配套场所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标准 > 正文

山东东营供电公司:主导编制的盐碱地农田电气化标准发布

2023-10-25 09:23 来源: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10月19日,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了由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主导编制的山东省电力行业团体标准——《盐碱地农田电气化建设导则》。这是针对盐碱地农田编制的电气化标准。

《盐碱地农田电气化建设导则》规定了盐碱地农田电气化建设的总则、供配电系统、电气化设备、智能化系统等内容,以及相关配套场所的电气化建设、改造,适用于可溶性盐分含量超过0.1%或碱化度超过5%的盐碱地农田。该标准的发布为盐碱地农田电气化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对推动盐碱地农业电气化、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科学编制《盐碱地农田电气化建设导则》,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立足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根据不同等级盐碱地电气化建设需求,深入开展电源系统、布线系统和灌溉排涝设备、电动农业机械设备、充换电设备差异化设计和选型,积极推广应用智能化设备和技术,以实现智能监测、精细调控和数据驱动决策,确保盐碱地农田建设的先进性和可持续性。

标准的起草得到了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电科院等科研院校的大力支持,先后开展了多轮次线上研讨,有12名专家教授参与编制和评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