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生产经营提质增效“百日大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通过严格人员培训、细化过程管控、夯实现场安全等措施上狠下功夫,助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全力以赴向年度工作目标发起最后冲刺。该公司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安全文件精神,加强员工对各项规程、制度等内容的贯彻学习,确保执行有目标,落实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厉兵秣马护航“百日大会战”

2023-10-09 21:10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赖晓玲

自生产经营提质增效“百日大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通过严格人员培训、细化过程管控、夯实现场安全等措施上狠下功夫,助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全力以赴向年度工作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该公司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安全文件精神,加强员工对各项规程、制度等内容的贯彻学习,确保执行有目标,落实有规章。结合安全活动时间,加强班组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在员工中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安全规程、典型案例、应急预案等,开展“两票”规范化填写、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术的培训。结合现场工作,通过“师带徒”等方式对青年员工开展专项培训,通过“学理论、讲案例、谈体会”等方式,帮助青年员工巩固基础理论,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

该公司深入落实“百日大会战”工作安排,结合秋安大检查开展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设备隐患排查与治理,提高设备可靠性。以人身安全、生产安全为主线,以现场监督、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落实整改为重点,形成持续性强、覆盖面广、监督力度大的安全管控模式。重点检查人身安全防范措施,紧盯现场的反违章工作,突出“两票三制”规范化管理。通过加大各类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和治理力度,排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险点,做好相应的控制措施与防范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年底各项任务指标顺利完成。

该公司加强与调度中心沟通,以日计划保周计划,以周计划保月计划,千方百计实现发电量的最大化。加强运行管理,积极优化运行方式,充分发挥大机组优势,及时做好设备调整。将百日大会战活动与安全性评价工作相结合,严格执行重大操作与试验项目有关人员到场制度、现场监护制度、防范操作制度等,确保工作中人身和设备安全。与技术监督工作相结合,完善技术监督管理网络和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技术监督规程,防止重特大设备事故的发生,为公司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作者: 赖晓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