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沭阳县成功举办了“沭阳交通杯”2023宿迁市新能源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创新大赛。此次大赛设有职工组、学生组,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经过

首页 > 教育 > 正文

2023宿迁市新能源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创新大赛在沭举行

2023-10-08 11:35 来源: 宿迁市人社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沭阳县成功举办了“沭阳交通杯”2023宿迁市新能源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设有职工组、学生组,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经过前期选拔,宿城区、宿豫区、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共5个参赛代表队40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大赛决赛。比赛现场,5支参赛代表队的40名选手个个聚精会神,精益求精,大显身手,熟练地运用工具从容操作,一丝不苟地完成比赛项目,展示了全市维修从业者业务娴熟、技艺精湛的风采。

本次比赛由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个阶段,进一步推动全行业形成崇尚高技能人才、学习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培养和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推动行业更高效、更安全发展。

据悉,新能源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创新大赛是不断深化培训、练兵、比武、晋级、表彰“五位一体”的职工技能发展模式,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此次大赛职工组个人竞赛总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经审核合格后,由市人社局授予“宿迁市技术能手”称号、市总工会授予“宿迁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其中排名第一的选手按程序申报“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学生组个人竞赛总成绩前十名的选手给予表彰,对决赛阶段符合条件且理论和操作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由市职业技能评价指导机构代章核发汽车维修工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