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东方电气发布《独立董事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独立意见》,同意聘任王军先生和李建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东方电气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特大型企业,历经6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供应商和电站工程总承包商之一。9月29日,中国西电董事会近日收到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石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两大电力央企领导变动:1人辞职,3人履新!

2023-10-04 19:1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9月27日,东方电气发布《独立董事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独立意见》,同意聘任王军先生和李建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东方电气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特大型企业,历经6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供应商和电站工程总承包商之一。

9月29日,中国西电董事会近日收到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石丹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函。石丹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等职务。辞去以上职务后,石丹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经公司总经理赵启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审计及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聘任郑高潮先生(简历附后)担任公司总会计师,任期自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中国西电是国内能够为交直流输配电工程提供成套输配电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的领先国有企业,是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内历史积淀最厚重、成套能力最强、研发制造体系最完整、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上市公司。

王军履历:

历任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锅炉)锅炉研究所所长助理、副所长、所长,东方日立锅炉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市场营销中心主任,东方锅炉副总工程师等职务;2017年5月至2018年12月先后任东方锅炉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股份)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集团(股份)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等职务;2018年12月至2021年8月先后任集团(股份)公司市场部部长、火电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

2021年8月,任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23年9月,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建华履历:

历任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厂办副科长、对外贸易处副处长、营销处副处长、国际合作处处长;

2010年7月至2018年12月任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燃机事业部副总经理;

2018年12月至2021年8月任股份公司燃机事业部总经理;

2021年8月至2022年12月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股份公司)产业发展部部长兼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

2022年12月任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23年9月任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郑高潮先生简历:

郑高潮先生,男,1978 年 1 月出生,中国国籍,四川开江人,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会计学专业,大学本科,高级会计师。现任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曾任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处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管理科科长、副处长、主任,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主任,会计核算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