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国网福建漳州供电公司东园供电所员工郑宇晖通过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查询龙海区埭美古村落三维建模信息,规划新增低压业扩最佳接入方案。7月起,该公司联合国网福建信通公司自主构建倾斜摄影三维模型,并部署在国网福建电力GIS平台。目前,该模型已初步具备基于GIS平台三维引擎的漫游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报道 > 正文

国网福建漳州供电公司:研发三维模型提升配电网规划水平

2023-09-27 11:22 来源: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9月21日,国网福建漳州供电公司东园供电所员工郑宇晖通过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查询龙海区埭美古村落三维建模信息,规划新增低压业扩最佳接入方案。7月起,该公司联合国网福建信通公司自主构建倾斜摄影三维模型,并部署在国网福建电力GIS平台。目前,该模型已初步具备基于GIS平台三维引擎的漫游、量测能力。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以龙海县级、东园供电所所级数字化综合示范为试点,联合国网福建信通公司研究无人机倾斜摄影建模算法,构建厘米级供电区域全景模型,实现基于电网GIS平台倾斜摄影三维建模成果自动化处理、发布、共享服务功能。经测试验证,倾斜摄影三维建模成果与GIS平台完全兼容,地理坐标完全吻合,已具备实用化条件。阶段性成果已应用于漳州市龙海区埭美古村落1921台区配网改造工程,智能辅助选址规划和工程验收,较前期配网工程勘查用时缩短5天,验收用时缩短3天,有效提升了“闽南红砖建筑群”埭美古村落配电网规划建设水平,强化了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基于此成果,推动地理环境与电网业务多维综合分析,拓展实时量测、工单、停送电信息等多源数据融合接入,开展负荷热力分析、电网规划智能选址、无人机巡检航迹规划、可视化主动抢修等应用场景,智能辅规划、建设、运维、服务业务,打造“规建运服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决策体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