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轮旋动转不停,巍巍塔架耸苍穹,源源电力输华夏,能源绿色立奇功。金风科技的机组,遍布祖国大好河山。在这些屹立金风机组的美丽风电场背后,数字化风电场以其独特的标杆魅力、良好的发电效益为人们打造着可持续、更美好的世界。01砥砺深耕,六获5A十年见证金风品质——华电盐湖分散式风电场在“AAAA

首页 > 风电 > 风电整机 > 企业 > 正文

高质量的风电标杆项目是如何“炼”成的?

2023-09-27 09:25 来源: 金风科技 

风轮旋动转不停,巍巍塔架耸苍穹,源源电力输华夏,能源绿色立奇功。金风科技的机组,遍布祖国大好河山。在这些屹立金风机组的美丽风电场背后,数字化风电场以其独特的标杆魅力、良好的发电效益为人们打造着可持续、更美好的世界。

01砥砺深耕,六获5A十年见证金风品质

——华电盐湖分散式风电场

在“AAAAA级”优胜风电场中,华电盐湖分散式风电场赫然在列,这已是该风场第六次获此殊荣。

华电盐湖分散式风电开发项目位于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盐湖周围地区,是典型的山地风电,具有地势海拔较高、地表特征复杂多样,湍流强度大、非均匀下垫面的特征,两者复杂性的叠加在空间上给风能资源分析和风电场发电量评估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微观选址显得尤为重要。金风科技通过全生命周期全维度的风资源评估数字化工具,为风电场制定了全流程一站式风资源数字化服务方案,并采用两种轮毂高度混搭的排布方式,安装了33台金风GW87/1500低温型风力发电机组。该机组技术成熟度高、发电量高、电网适应性良好,是达到发电量最优化和收益最大化的关键因素。

该项目是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在晋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已稳定运行近十年,截至2023年9月14日,累计发电超13.64亿KWh,机组可利用率99.41%。金风科技机组可靠性的优异表现,再一次证明是业内典范,该项目作为标杆,持续为当地电网清洁电力供给,默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27092438.jpg

02惟实励新,365天无故障运行风电场标杆

——新疆龙源达坂城三场(六期)

伫立兰新高铁两边的排排风电机组,成为入疆通道上的标志性景观,而位于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达坂城三场(六期)的风电场机组365天无故障运行,为年度全勤风电场,更是树立了无故障运行风电场的新标杆。

达坂城三场(六期)位于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托里乡,于2020年6月30日全场并网发电,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首批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之一。金风科技通过较完善的无故障评估体系,为项目制定详细的无故障风电场实施方案,从机组可靠性表现、时间可利用率、项目收益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估,实施全方位、多维度的技术、软件、程序升级,并对升级的有效性和可靠性效果进行测试,以实现项目提质增效。

2022年该风电场利用小时数3361.94小时,机组可利用率99.87%,最大程度降低故障率,保持最长无故障运行时间365天的记录,确保了项目整场出力特性和经济性。

金风.png

03履践致远,武隆风电场弘扬“工匠精神”

——武隆大梁子风电场

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迈向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重庆武隆大梁子风电场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大洞河乡,地质条件复杂,全年雨雾天气200余天,冰冻天气90天以上,这对机组稳定运行带来很大挑战。

金风科技机组具备天生抗潮湿优势,从内部加热、吸湿排凝露、外部油漆、密封技术等多个方面帮助减弱潮湿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该项目中,金风科技更是因地制宜采用陆地潮湿型风电机组,在机舱和塔架底部加装转轮除湿机,通过硅胶物理吸附技术除去湿气,满足工作环境湿度小于60%的要求。在当地“冰冻厚、大雾浓、雨季长”的气候条件下,机组凭借高可靠性能始终稳定运行。

2022年该项目发电量超1.3亿kWh,机组可利用率99.83%,位列重庆市第一。项目机组运行指标优异,用实际表现证明机组优良的环境适应性,同时与业主单位专业高效的管理模式、金风科技高效的智能运维服务,最大化提升机组运行可靠性,助力业主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优质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927092352.jpg

在高质量标杆项目的背后,凝聚着金风人对风电事业的执着与坚守,对“可信赖”的金风品质的守护。金风科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行业给予的权威肯定,也是客户们给予的高度认可。未来,金风科技将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可靠的产品技术与最优质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决胜风电新时代,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