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总投资10亿元的全国陆上风电叶片长度第一的三一锡林郭勒零碳智造产业园在苏尼特右旗开工,建设150米陆上风机叶片生产线两条,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风机叶片1200支,产值约12亿元,带动就业600余人。旗领导王占奇、特木尔、哈斯巴特尔、李国庆、曹树文、李帅、白乙拉、那顺布和出席三一锡林郭勒零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三一重能锡林郭勒零碳智造产业园开工

2023-09-27 08:36 来源: 苏尼特右旗微发布 作者: 杨爱娟

9月26日,总投资10亿元的全国陆上风电叶片长度第一的三一锡林郭勒零碳智造产业园在苏尼特右旗开工,建设150米陆上风机叶片生产线两条,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风机叶片1200支,产值约12亿元,带动就业600余人。旗领导王占奇、特木尔、哈斯巴特尔、李国庆、曹树文、李帅、白乙拉、那顺布和出席三一锡林郭勒零碳智造产业园暨全旗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占奇代表旗委、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希望全旗上下要继续发扬崇商敬商、爱商护商的优良传统,秉承“项目至上、服务至上”的思想理念,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的条件,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一流的环境加快形成项目持续推进、投资强劲拉动的良性发展格局,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做了项目介绍,随后,全体领导与企业负责人一同为奠基石培土。

项目建成后可生产130—150米长叶片,填补了国内尤其北方地区长叶片生产需要。而且园区有两个特点,一是国内叶片生产最长,叶片生产智能制造能力最强。第二,填补了当地高端装备制造的空白,带动当地就业,为当地贡献经济产值。

据悉,三一锡林郭勒零碳智造产业园项目主要包括叶片厂房、综合楼、化学品库、危废库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运用精益制造、智能装备、x工业互联网及绿色制造四大技术,推动产线自动化、设备集成化、生产智能化、运营可视化、经营数字化,同时以源网荷储一体化方式实现园区清洁生产、生活、供热,将打造成为“全国陆上风电叶片长度第一,风电叶片智能制造先进性第一”的风电零碳智造产业园,不仅实现了锡盟风电装备高端制造新突破,也填补了国内超长叶片生产空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