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9月18日至2023年9月2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火电项目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机组脱硫吸收塔建成落地9月9日,由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机组脱硫吸收塔项目——甘肃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项目 > 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9.18-9.2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9-25 10:2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9月18日至2023年9月2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火电项目

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机组脱硫吸收塔建成落地

9月9日,由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机组脱硫吸收塔项目——甘肃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一号机组脱硫吸收塔建成落地。至此,两台机组脱硫吸收塔安装工作均已顺利完成。

详情点击

2×660MW!乌审旗新增一个高能级电厂项目

近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核准批复了乌审旗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项目,这也意味着,鄂尔多斯乌审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工业项目区即将迎来又一个高能级电厂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为53.96亿元,将建设2台660MW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低热值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西藏公司首个热电联供项目顺利开工

9月17日11时,国家电投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西藏公司首个采用能源托管模式实施的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项目创新采用太阳能电热一体化联供技术,大幅提高了太阳能综合利用效率,耦合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等多种低温热能深度应用技术,实现高效清洁供暖,同时项目自主研发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院区能源信息化集中自动控制。

详情点击

准东开发区又一电厂烟囱外筒筒体结构顺利到顶

9月6日,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工程烟囱外筒筒体结构顺利到顶,标志着该项工程一个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它的顺利完成,将为明年机组“双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芜湖富鑫钢铁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9月18日,安徽省能源局对芜湖富鑫钢铁余热发电项目进行核准前公示。项目主要内容:新建1台11兆瓦余热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滁州珍珠水泥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9月18日,安徽省能源局对滁州珍珠水泥余热发电项目进行核准前公示。项目主要内容:新建1台7.5兆瓦余热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宜黄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环评获批

9月18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宜黄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公布。宜黄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拟建设2台7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配套1台15MW背压式和1台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主要为宜黄工业园内企业供热。

详情点击

新疆和田热电联产项目间接空冷塔顺利结顶

9月12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湖南院总承包的和田2台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间接空冷塔顺利结顶。间接空冷塔是电厂标志性建筑物之一,项目间接空冷塔为两台35万机组合用,塔筒顶标高176米。

详情点击

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2号机组余热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9月4日,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3×700MW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工程项目2号机组余热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下一步机组化学清洗、机组吹管等节点的顺利完成打下基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9.11-9.15)—核准、开工、并网等


潞安准东电厂2×660MW工程1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9月9日0时15分,建设公司潞安准东电厂工程项目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验。潞安准东电厂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70亿千瓦时,对促进新疆能源基地开发、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推动相关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内蒙古能源集团准大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主机间接空冷设备采购合同签约

近日,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称,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准大第二热电分公司签订了《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准大第二热电分公司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主机间接空冷设备采购合同》,合同约定公司向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准大第二热电分公司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主机提供间接空冷设备、技术服务及质保期服务。

详情点击

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3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9月17日18时18分,随着调试总指挥一声令下,运行人员执行等离子点火操作,集控大屏中一道橙红色的光芒瞬间呈现,现场随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3号机组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3号机组正式进入点火冲/吹管阶段,为机组整套启动和168小时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突破2000万千瓦!京泰发电二期工程竣工投产

9月19日,京泰发电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举办二期工程竣工投产暨京能电力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庆典仪式。京能电力负责人宣布京泰发电二期工程正式竣工投产、京能电力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并为京泰发电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牌。京泰发电二期工程装机2×660MW。

详情点击

国能长源汉川发电四期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合同签约

9月12日,山东电建三公司与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四期扩建工程项目合同。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四期2×1000MW扩建工程规划建设2台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兼顾供热,同步建设码头、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公司承建该四期扩建工程项目8号机组的主体建筑安装工程。

详情点击

长滩66万千瓦:2号机组空气动力场试验顺利完成

9月8日0时28分,内蒙古长滩电厂2×660兆瓦机组工程2号锅炉空气动力场试验完成,标志着项目的又一重要节点顺利实现。

详情点击

国电投翠山湖1号燃机商运

9月19日16时30分,国电投开平翠山湖燃气热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详情点击

华电青海2×660MW煤电项目核准批复

9月20日,华电青海格尔木一期2×660MW煤电项目获得青海省发改委核准,标志着世界海拔最高的660MW级煤电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详情点击

开平热电1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9月19日16时30分,江门能源开平翠山湖燃气热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项目正式由建设阶段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广西钦州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9月13日至15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钦州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会议一致同意钦州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标志着电站前期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项目实现年内核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9.11-9.15)—核准、开工、并网等

新疆高昌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9月13-15日,高昌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顺利完成。新疆高昌西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电站规划(2021—2035年)》中“十五五”时期重点实施项目,同时也是2023年高昌区第二个预可研顺利获批的抽水蓄能电站,该电站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大河沿河道左岸,距城区52km,电站周边地区有连霍高速G30、国道312,兰新铁路,对外交通条件便利。

详情点击

湖南常宁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9月11日至13日,湖南省常宁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南院关于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设计成果的详细汇报,专家组分别对水文规划、工程地质、枢纽布置等10个组别进行深入讨论和集中审议,一致认可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设计成果,通过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

详情点击

湖南省安仁金紫仙抽水蓄能电站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9月16日至18日,湖南省安仁金紫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长沙市召开。会议现场电站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境内,距郴州市、长沙市直线距离分别约为93km、226km。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地面开关站等组成。上水库位于金紫仙镇高源村;下水库位于金紫仙镇金紫仙村。

详情点击

一年六投 | 山东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9月19日,由北京院勘测设计的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6号机组顺利进入商业投运发电阶段。至此,电站全部机组顺利投产发电,实现“一年六投”。电站全部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13.23万吨,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31.12万吨、二氧化硫约2964吨、氮氧化物1682吨,对促进新能源消纳、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目标等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汉江新集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9月15日,汉江新集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新集水电站由建设期转入运营期。

详情点击

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定子吊装

9月14日,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2号机组发电机定子成功吊装,项目实现了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

详情点击

修文县大树子抽水蓄能项目签约

9月13日上午,贵阳市矿能集团与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修文县大树子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宁国龙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9月20日,江苏省能源局、国信集团一行来宁签署宁国龙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广东廉江核电厂1、2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过审

9月1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廉江核电厂1、2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审评情况和建造许可证审评监督情况。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吊装完成

9月16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除氧器顺利运抵现场。9月17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完成,标志着常规岛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除氧器的顺利吊装就位为常规岛厂房封闭施工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的管道安装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详情点击

栗宝卿与谭丕创、黄江座谈:加快推进白龙核电项目建设

9月15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与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市长黄江座谈,双方就推进白龙核电项目建设事宜开展深入交流。

详情点击

海南核电“玲龙一号”全球首堆环吊具备可用条件

9月21日11时48分,海南核电“玲龙一号”全球首堆环吊85T钩头完成全部载荷试验,满足可用条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9.11-9.15)—核准、开工、并网等

风电项目

安徽蚌埠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9月20日,蚌埠市发改委发布《怀远县龙亢农场自发自用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前公示》。拟建设总装机容量40兆瓦,建设8台单机5兆瓦的风机发电机组,占地面积约5.14亩。

详情点击

国家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正式投产发电

国家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川渝地区“十四五”投产最大的风电项目——雅砻江腊巴山风电项目9月21日正式投产发电。腊巴山风电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总投资超19.2亿元,项目装机25.8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约6.8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万吨。

详情点击

广西藤县150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完成

9月20日,广西藤县东黎陆贝二期150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完成。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37亿元,风电机组主体部分整高120米,共有三块叶片组成,每块叶片长93米,设计使用寿命20年。

详情点击

广西钦州再签两个海上风电大项目

9月17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南宁举行。借力东博会“东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成功签约2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59.5亿元人民币,涵盖纸业、化工新材料、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燕窝生产加工等产业。其中,风电装备产业是钦州港片区重点发展的临港特色产业。此次,远景能源智能风机叶片二期及测试中心项目、锦峰海洋重装二期项目成功签约,这两个项目的落户将有力拉动钦州港片区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强链补链延链,持续助推临港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详情点击

华润云浮100MW风电项目获准批复

近日,华润云浮郁南欣茂风电场项目获得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批复。项目本期建设容量为100MW,拟安装18台5.56MW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以风车旅游公园为主题的科普式“风电+文旅”创意园区,预计总投资约7亿元。

详情点击

86.5万千瓦!张家口市新能源+乡村振兴全覆盖项目获批

日前,张家口市《新能源+乡村振兴全覆盖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批复。该项目装机规模86.5万千瓦,其中风电建设规模52.05万千瓦,光伏建设规模34.45万千瓦,涉及桥东、涿鹿、张北等14个县区1681个行政村,计划分两年推动实施。建成后,将实现全域4173个行政村村村有电站、户户增收入、人人得实惠的分布式能源助力乡村振兴大格局,打造成全省首个新能源全覆盖示范基地。

详情点击

总投资50亿!200MW风储一体化项目落地广西来宾

9月17日,在南宁市举行的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集中签约仪式上,来宾市兴宾区政府区长蓝海鹏代表兴宾区人民政府与企业负责人签订投资协议。成功签约的项目中,广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将投资50亿元建设兴宾区200MW风储一体化新能源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包括5个风电场项目及1个100MW/200MWh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9.11-9.15)—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