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钱、费劲儿、费时间……以往“人找风”的宏观选址做法正在被运达股份“驭能”云平台颠覆,分分钟就能更加精准、高效、低成本的圈定风资源,轻松实现“风找人”。风电场宏观选址,就是在风电项目开发前期,对一个较大区域内的风资源、建设条件和安全要求进行综合分析和比较,最终确定适合开发建设的区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风资源自己找上门,运达“驭能”颠覆传统宏观选址

2023-09-04 08:58 来源: 运达股份 

费钱、费劲儿、费时间……以往“人找风”的宏观选址做法正在被运达股份“驭能”云平台颠覆,分分钟就能更加精准、高效、低成本的圈定风资源,轻松实现“风找人”。

风电场宏观选址,就是在风电项目开发前期,对一个较大区域内的风资源、建设条件和安全要求进行综合分析和比较,最终确定适合开发建设的区域。因此,宏观选址的成败与资源利用效率和项目运营收益密切相关,对一个项目投资成功与否起着决定性作用。

运达股份的宏观选址规划云平台——“驭能”便基于这一使命,应时而生。凭借运达股份在风场开发、设计、建设及运维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数字化水平,以及平台所拥有的海量资源数据和分析能力,可以让风资源自己找上门,帮助用户轻松实现:

●快速定位优质开发区域。

●筛选适合开发场址范围。

●获取详尽完备规划方案。

●预估项目全生命周期产能和收益。

兵马未动而得先机,运筹于内而决胜千里。从“人找风”到“风找人”,字面上主谓顺序的简单变换,却为整个行业打开了风电场宏观选址的新天地。

选址智能化:“风找人”让规划先人一步

依据海量数据和先进的智能技术,“驭能”平台可为用户自动推荐风场、优选风机点位、识别风险因素、规避敏感区域,并依托上万座实际测风塔对中尺度风参数据进行优化修正,使得评估结果更加精准,排布方案更加合理,大幅规避项目风险。

在用户信息有限的情况下,“驭能”平台可以帮助用户进行资源分析并自动生成报告。用户只需提供大致地点和基本信息,剩下的复杂工作就可以交给“驭能”,平台根据这些简单信息,在数据库中会自动搜索出更为具体、更为详实的信息,依据这些信息进行精细评估,并自动生成选址报告,选址报告详细到什么程度?区域风资源情况、风机坐标点位、设备选型、发电量、小时数、项目收益等皆涵盖其中。而这一切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以简单操作即可完成。

风电场选址1.png

“驭能”平台的Web端协助技术人员在办公室进行选址规划,移动端则在技术人员野外实地踏勘时大显身手,成为他们的好向导、好助手。只需一机在手,踏勘人员便可以通过移动端内置的离线天地图(包含卫星影像)、资源图谱和项目资料,逐个点位进行踏勘,验证选址方案,还可通过GPS定位、资源和地理信息参数查询、轨迹记录和图文影像标注等功能,精确定位所处位置,了解周边资源情况、记录各个点位周边环境、建设条件和道路状况等信息。并于踏勘结束后自动生成报告,同步至Web端,方便用户查看和分享踏勘任务。

风电场选址2.png

资源可视化:数据触手可及

用户在“驭能”平台界面,可以清晰直观地看到以可视化图像呈现出来的任一区域的风速、风向、Weibull参数等信息,并依据图像效果,快速确定适合开发区域,挖掘开发潜力,有效获取开发资源。

这一功能的实现,是基于平台所拥有的一系列高精度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数据库,并借助三维GIS工具呈现其空间分布特征,使风光资源“触目可见、触手可得”,使复杂的选址过程变得简单便捷。迄今为止,平台已为超过270位用户提供资源开发服务,分析计算项目近2200个。

风电场选址3.png

数据精准化:决策既快又准

作为一款宏观选址软件,“驭能”平台的专业数据库为其精准评估规划提供了数据支撑。这一庞大的数据库,除了包含大量实际测风数据,还包括各类机型数据、各地电价数据和国内部分已开发区域资源等数据,且不断更新。用户通过这些精细化数据,可以获取可靠详实的资源、市场和风险因素信息,可以精准高效地指导新能源项目决策,避免对项目资源评估不充分、不确定而带来的风险和损失。

“驭能”平台作为运达股份在风电场选址和资源勘测方面的技术力作,与微观选址平台“运风”一起,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资源寻优和决策指导。

未来,运达股份将继续以数字化和精细化为目标,以用户需求为关键切入,以专业能力为基础支撑,提供更多的风光资源评估和设计方案,助力新能源项目实现前期资源开发和战略性布局,为更多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