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日前,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签署助力“数字辽宁”建设务实合作协议,全面开启电网和移动通信间的资源共享,力争在2年至3年内,推进全省3万公里电力杆塔挂搭5G基站和通信光缆的服务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能量信息融合创新优势以及双方资源及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市场 > 正文

辽宁省3万公里电力杆塔有望挂搭5G基站

2023-08-28 13:02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日前,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签署助力“数字辽宁”建设务实合作协议,全面开启电网和移动通信间的资源共享,力争在2年至3年内,推进全省3万公里电力杆塔挂搭5G基站和通信光缆的服务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能量信息融合创新优势以及双方资源及技术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战略分析,在基础设施、5G、北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提升资源共享率、核心技术转化和应用场景创新能力,在筑牢务实合作关系、共享双方优势资源、助力全省乡村振兴、深化数据运营、做好智慧电网业务运营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形成彼此赋能、融合发展的跨产业联盟。

辽宁电力所属辽宁思极科技公司也表示,将开放电力杆塔、变电站及营业厅等资源的租赁共享,提供电力链路资源和电力保障,协助辽宁移动开展传输光缆附挂、基站架设、汇聚机房建设等工作。力争在2年至3年内,推进全省3万公里电力杆塔的租赁、附挂光缆施工和运维服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