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的吊装,荷兰HollandseKustZuid海上风电场的139台风机全部就位,暂时拿下了全球已建最大海上风电场的称号。HollandseKustZuid海上风电场位于荷兰北海,由Vattenfall开发,规划装机容量1.5GW,安装了139台西门子歌美飒11MW风机。接下来,风场进入全面调试阶段,预计持续几个月,在年底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国际 > 正文

昔日事故风场,今成全球最大!

2023-08-28 09:04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 逐风

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的吊装,荷兰Hollandse Kust Zuid海上风电场的139台风机全部就位,暂时拿下了全球已建最大海上风电场的称号。

Hollandse Kust Zuid海上风电场位于荷兰北海,由Vattenfall开发,规划装机容量1.5GW,安装了139台西门子歌美飒11MW风机。

接下来,风场进入全面调试阶段,预计持续几个月,在年底前并网,届时将成为全球首座并网的零补贴海上风电场。

值得一提的是,风电场原计划安装140台风机,不过,去年1月,一艘失控的货船在风电场附近漂流,并与已安装的升压站平台导管架基础、一台风机的单桩基础发生碰撞。

此后,升压站导管架基础修复完毕,但风机基础损坏严重,不适合再安装风机。因此,最终只安装了139台风机。Vattenfall计划在明年拆除损坏的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