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天然气价格飙升,专家称制裁俄罗斯令欧盟遭反噬。近期,由于担心进口液化天然气供应不足,欧盟天然气价格飙升40%。有专家分析称,受俄乌冲突影响,欧盟减少进口俄罗斯能源以制裁俄罗斯,并寻找俄罗斯能源的替代品,但实际上这一举措不仅导致欧洲能源危机,而且也让欧盟对其他地区能源供应的依赖度

首页 > 能源 > 天然气 > 国际 > 正文

欧盟天然气价格飙升 专家称制裁俄罗斯令欧盟遭反噬

2023-08-15 08:5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盟天然气价格飙升,专家称制裁俄罗斯令欧盟遭反噬。

近期,由于担心进口液化天然气供应不足,欧盟天然气价格飙升40%。有专家分析称,受俄乌冲突影响,欧盟减少进口俄罗斯能源以制裁俄罗斯,并寻找俄罗斯能源的替代品,但实际上这一举措不仅导致欧洲能源危机,而且也让欧盟对其他地区能源供应的依赖度提高,加剧了能源价格的波动。

此次欧盟天然气价格上涨是由于传闻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行业将举行罢工,或将影响液化天然气出口,导致欧盟担心能源供应不足。国际政治学教授穆拉特·阿斯兰表示,这一事件也是欧盟对俄罗斯制裁的反噬,他同时强调欧盟寻找可再生能源替代俄罗斯能源的方案也一直没有成功,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在一段时间内无疑会对欧洲能源市场带来直接的负面影响。

国际政治学教授 穆拉特·阿斯兰:尽管欧洲一直在谈论要用氢基能源等可再生能源来替换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但直到今天都没有成功。因此欧盟选择制裁俄罗斯无疑将带来负面影响。

德国能源巨头意昂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莱昂哈德·比恩鲍姆预计,未来在欧洲减少俄罗斯能源进口的趋势下,由于缺乏同等价位的能源供应,欧洲天然气价格还将上涨。

意昂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 莱昂哈德·比恩鲍姆:我们不得不明确的是,欧盟因俄乌冲突改变能源结构,减少进口俄罗斯能源,这一趋势还将持续,所以欧盟能源危机远未结束。从长期来看,我们预计价格还会上涨,因为我们无法获得俄罗斯管道输送的便宜能源,因此天然气价格可能会是现在的二至三倍,而且恐怕这一上涨趋势在短期内也不会改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