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2日,国氢科技发电燃料电池、空冷燃料电池产品发布会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隆重举行,正式推出国氢科技自主研发的“氢腾”品牌发电燃料电池和空冷燃料电池产品。同时,正式启动“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课题。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

首页 > 氢能 > 燃料电池 > 甲醇燃料电池 > 企业 > 正文

国氢科技大动作:发布多款燃料电池产品,启动“氢进万家”示范工程!签订多项合作!

2023-08-04 09:28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2日,国氢科技发电燃料电池、空冷燃料电池产品发布会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隆重举行,正式推出国氢科技自主研发的“氢腾”品牌发电燃料电池和空冷燃料电池产品。同时,正式启动“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课题。

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自国家电投氢能科技

原文如下:

两款发电燃料电池产品

分布式发电/热电联供装置——FC-PS/PSH系列

国氢科技自主研发的“氯腾”FC-PS/PSH发电系列产品,核心部件全部自主化,具有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特点,适用于社区、工业园区、商业楼宇、数据中心用能及可再生能源调峰等场景。

MW级燃料电池电站解决方案

国氢科技开发的MW级燃料电池电站,提供MW级以上电站产品与一体化解决方案,具有低成本、高效率、长寿命等特点,满足大功率用能需求,适用于分布式发电厂、热电联供能源站及可再生能源调峰等场景。

两款空冷燃料电池产品

空冷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国氢科技开发的空冷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多样化的平台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结构紧凑,可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进行功率、防护等级的定制设计,功率涵盖0.3kW~20kW,适用于无人机、小型车辆、备用电源等场景。

国氢科技自主开发的高稳定性催化剂、长寿命质子交换膜、高强度碳纸、超长耐久性气体扩散层等核心材料,保障产品固有卓越性能。

采用高性能抗中毒膜电极、高性能流道,高集成电堆等设计,提供抗中毒特性、高运行效率高可靠性的产品,保障产品运行低成本与耐久性。

此外,还具有主动安全控制、被动安全防护、故障预警及诊断等功能,保障产品全寿命周期安全运行。

空冷燃料电池电堆——FC-MA系列产品

国氢科技自主研发的“氢腾”FC-MA空冷系列产品,核心部件全部自主化,具有轻量化、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特点,适用于无人机、小型车辆、备用电源等场景。

该产品采用国氢科技自主开发的高活性催化剂、高传导质子交换膜、高通量碳纸、高传质气体扩散层等核心材料,保障产品固有卓越性能。

采用自加湿空冷膜电极、耐腐蚀钵基金属极板、全轻量化电堆、高集成系统等设计,提供高可靠性、高耐久性、高性能的产品。此外还具备电堆自动智能控制、反应空气/冷却结构一体化、系统简单易适配、开关机自检等优点,产品用户友好特点突出。

活动当日,国氢科技还分别与多个单位签订合作!

国氢科技济南起步区管委会签订“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力打造氢热电联供示范应用标杆,推动氢能、电能和热能系统融合,为全国提供氢能进家入户的示范样本;

国氢科技山东能源、中国商飞北研中心签订海上风光氢能无人机智能巡检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氢动力无人机在电力巡检领域的应用;

国氢科技山东能源、创世泰克签订载重氢能无人机研发项目联合研发协议,共同推动载重氢能无人机研发与产业化;

济南绿动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氢能关键技术合作开发、人才联合培养、研发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