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员工李为通过监测杭州亚运会客户侧电力保障服务专区发现,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用电量较前一天增长5.4%,周围餐饮业、住宿业用电量较前一天分别增长5.9%、7.2%。“这说明杭州亚运会赛事对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李为说。杭州亚运会客户侧电力保障服

首页 > 云计算 > 项目 > 正文

杭州亚运会客户侧电力保障服务专区上线

2023-08-01 16:19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王庆娟 金王英 袁健

7月28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员工李为通过监测杭州亚运会客户侧电力保障服务专区发现,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用电量较前一天增长5.4%,周围餐饮业、住宿业用电量较前一天分别增长5.9%、7.2%。“这说明杭州亚运会赛事对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李为说。

杭州亚运会客户侧电力保障服务专区是杭州亚运会客户侧电力保障数据平台,由国网浙江电力建设,已接入杭州亚运会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

杭州亚运会客户侧电力保障服务专区汇聚营销2.0、采集2.0、电力交易、95598服务等业务系统数据,整合了亚运会场馆、服务等用电数据,打造了“电力看亚运”“服务保障”“绿电足迹”三大特色板块。

“电力看亚运”板块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创新设计了系列数字化产品,包括“电力看亚运促经济活力”“电力看‘赛事+文旅’”“电力看场馆运行”等,实时监测亚运会促进经济活力发展状况,分析杭州亚运会在赛事前、赛期、赛后等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服务政府科学评估亚运会对全省经济发展带动效用。“服务保障”板块以提升用电服务品质为切入点,量化反映亚运会场馆电力设施建设的“省时”“省力”“省钱”“省心”成果,展现营销专业为杭州亚运会举办提供包括保电队伍、车辆等在内的坚强组织保障情况,以及渠道保障和服务电力客户的能力。“绿电足迹”板块围绕清洁能源供应能力、电力需求预测、绿电交易、绿电实际消纳和电费结算全过程,研判预测电量准确性和电源匹配合理性,助力绿电交易市场与碳交易市场协同发展,展示亚运会竞赛场馆、训练场馆与亚运会场所的减碳效果。

“通过绿色足迹我们能实时监测清洁能源供给结构,为落实全部场馆100%绿电供应承诺提供数据支撑。”国网浙江电力营销服务中心网络数据室副主任孙钢说。

据介绍,国网浙江电力将持续优化杭州亚运会客户侧电力保障服务专区功能,开展杭州亚运会场馆绿电消纳监测,全力做好亚运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