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通信专业人员正在对中心机房通信电源进行“健康体检”,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通信网安全稳定运行,力保电网通信畅通无阻。入夏以来,光山公司严格遵循“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快速响应、保障有力”通信应急保障工作要求,多举措呵护电网通信“生命线”,充分发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电网通信畅通

2023-07-24 22:24 来源: 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张静 张磊

7月24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通信专业人员正在对中心机房通信电源进行“健康体检”,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通信网安全稳定运行,力保电网通信畅通无阻。

入夏以来,光山公司严格遵循“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快速响应、保障有力”通信应急保障工作要求,多举措呵护电网通信“生命线”,充分发挥好通信设备在电网中“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全力以赴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开展通信防汛应急演练。通过组织开展通信防汛专项应急演练,从响应能力、人员组织、应急装备、现场处置、抢修记录、调度指挥等方面查找通信应急处置能力存在的短板,切实达到“查不足、促提升”的演练目的。开展通信设备隐患排查。强化恶劣天气下的巡视工作,通过对机房、服务器、交换机等通信设备湿度排查治理,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通讯设备可靠运行。扎实做好网管监控工作。认真监控通信网运行状况,通信设备网管告警实现闭环清理,优化通信网架构,提高通信网抗风险能力。

下一步,光山公司持续做好变电站通信电源设备告警巡视检查工作,着力提高通信电源设备运维质量,为有效提升电力通信网的传输可靠性夯实基础。(张静 张磊)


作者: 张静 张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