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法国电力公司表示,由于高温预报,预计法国东部罗纳河沿岸的两座核电站发电量受到限制,比去年的类似警告提前了几天,但影响的核电站较少。7月中旬,炎热的天气可能会使3.6吉瓦的布吉核电站和2.6吉瓦的圣奥尔本核电站的可用电力供应分别减半。路孚特的数据显示,布吉工厂的水温在7月9日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法国热浪导致两座核电站降低发电出力

2023-07-19 08:44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 E Small Data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电力公司表示,由于高温预报,预计法国东部罗纳河沿岸的两座核电站发电量受到限制,比去年的类似警告提前了几天,但影响的核电站较少。7月中旬,炎热的天气可能会使3.6吉瓦的布吉核电站和2.6吉瓦的圣奥尔本核电站的可用电力供应分别减半。路孚特的数据显示,布吉工厂的水温在7月9日已经超过了发电出力受到限制的阈值。

法国电力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致力于使发电设施适应气候变化。自2000年以来,河流高温造成的损失仅占发电量的0.3%。法国电力公司此前表示,其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去年的高温对生物多样性没有影响。然而,法国核监督机构ASN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热浪期间,布吉核电站周围的藻类和浮游生物生长略有增加,而圣奥尔本核电站的鱼类种群在整个秋季都受到了影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