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立陶宛首次海上风电招标结果揭晓,OceanWinds和IgnitisRenewables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本次招标的场址只有一个,位于波罗的海,海域面积为137.5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700MW,离岸约29公里,水深在35米左右。电价无补贴,完全通过市场化交易定价。招标于3月底开启,于5月底截止,最终,仅有两家开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国际 > 正文

这个国家首次招标,就是“负补贴”!

2023-07-17 09:30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近日,立陶宛首次海上风电招标结果揭晓,Ocean Winds和Ignitis Renewables组成的联合体中标。

本次招标的场址只有一个,位于波罗的海,海域面积为137.5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700MW,离岸约29公里,水深在35米左右。电价无补贴,完全通过市场化交易定价。招标于3月底开启,于5月底截止,最终,仅有两家开发商投标,出乎各方意料。

立陶宛.png

根据招标规则,立陶宛政府首先考察了投标人的财务能力、相关项目经验、环保措施、对沿海社区的补偿等招标文件规定的基本内容。两家投标人均满足以上要求,因此直接比较投标人愿意支付的海域开发费。最终,Ocean Winds和Ignitis Renewables以2000万欧元的代价竞得项目。

项目计划在2030年前并网,届时年发电量可达30亿千瓦时,约等于目前立陶宛全国用电量的25%。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立陶宛执行的招标方式,也属于“负补贴”,这也是继德国之后,又一个执行负补贴招标的国家。

对于这样的招标趋势,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表示担忧:“开发商的额外支出会传递下去,不论是在通胀下生存困难的供应链企业,还是已经受到高电价困扰的用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