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健在未来科学城会见黄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小彦,并进行座谈交流。中央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金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峰,战略研究总监刘伟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姚小彦介绍了黄河公司清洁能源发展、产业结构、创新引领等方面情况,对中央研究院在科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何勇健会见黄河水电一行

2023-07-05 10:18 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7月4日,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健在未来科学城会见黄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小彦,并进行座谈交流。中央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金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峰,战略研究总监刘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姚小彦介绍了黄河公司清洁能源发展、产业结构、创新引领等方面情况,对中央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央研究院清洁能源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卓著,与黄河公司需求及场景契合度高,双方在绿能转化、储能、电力现货交易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共同致力于清洁能源大基地开发项目的创新发展,加强在科技管理、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合作落地,推进清洁能源产业与保护生态环境协同、高质量发展。

何勇健对姚小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央研究院基本情况,科技创新布局、科研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及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的情况。他表示,中央研究院将紧盯集团公司五大产业板块,聚焦三大赛道,在与黄河公司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为黄河公司做好科技发展规划、打造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示范等方面技术支撑,希望双方紧密对接,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形成合力,服务西部,助力黄河公司实现“342”发展目标,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

座谈会前,姚小彦一行参观了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样板间,储能技术实验室、户用储能实验室、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实验室、永磁技术实验室、智慧阳光房。

黄河公司科技与创新部、光伏创新中心负责人;中央研究院总经理助理兼总体技术部主任李玉全,对外合作与成果转化部、科技管理部、数字化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储能技术研究所、碳中和研究中心、电站技术公司、和瑞储能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交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