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风电装机稳居全球第一,海上风电也跃居世界首位、步入平价时代。6月17日-18日,主题为“海上驭风高质发展”的“2023年第十五届中国(江苏)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省盐城市圆满召开,引起行业广泛关注与热议。论坛上,来自风电产业链上下游的知名企业、服务机构、电网、科研院所、高

首页 > 风电 > 变流器 > 企业 > 正文

海上驭风 高质发展 | 禾望再获“中国风电产业50强”

2023-06-20 09:06 来源: 禾望电气 

近年来,我国风电装机稳居全球第一,海上风电也跃居世界首位、步入平价时代。6月17日-18日,主题为“海上驭风 高质发展”的“2023 年第十五届中国(江苏)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省盐城市圆满召开,引起行业广泛关注与热议。

1.JPG

论坛上,来自风电产业链上下游的知名企业、服务机构、电网、科研院所、高校、媒体等齐聚一堂,激荡智慧,共同探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表彰风电产业的卓越贡献者,论坛期间还隆重举行了“中国风电产业50强”颁奖典礼。禾望中压10MW风电变流器产品出众,实力领航,荣获“2023中国风电产业50强十佳优秀风电产品”奖项。

2.png

禾望电气在风电领域深耕10多年,已形成技术成熟、系列齐全的产品阵列。风电变流器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功率覆盖750kW~30MW,同时提供变桨、偏航专用变频器、能量管理系统、多功能电网模拟装置等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禾望电气逐浪深远海,海上风电变流器应用超50个海上风电场,累计发货容量超8GW。

禾望电气自主研发的3300V中压海上风电变流器采用IGCT三电平拓扑设计,满载效率高达98%;核心部件模块化设计,便于装卸和运维;变流器支持单机运行,多电源冗余设计,风扇冗余设计,主功率器件大降额设计;IP54的防护等级及C4喷涂保护,可完美适应于严苛海上环境。同时在禾望远程智能运维系统的保驾护航下,更是极大的提升了设备维护的便利性和组网运行的可靠性。

4.png

在海上风电场景,禾望电气除了提供独具特色的IGCT中压海上风电变流器,同时也提供极具匠心的IGBT三电平风电变流器。该产品具备高效率、高可靠、高功率密度、扩展性强等性能特点,不仅完美适配复杂多变的恶劣海上环境,更高度契合平价时代降本增效需求。其创新性电网友好关键技术,适应于因海上长距离输电、海缆分布电容特性等导致的恶劣电网环境,为海上风电场持续稳定运行提供保障。该产品在海上风电项目应用中效果显著,深受客户好评。

5.png

海上驭风,高质发展。禾望电气当仁不让,引领国产风电变流器御风前行。除了海上风电变流器,禾望电气在陆上地区包括5000米高原海拔之巅的风电产品应用,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未来,伴随着新型能源体系的不断建设,禾望电气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