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甘泉堡经开区与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按照协议,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将在甘泉堡经开区建设包括2GW(十亿瓦特发电装机容量)光伏发电储能制氢项目、60t/D(吨/天)绿氢液化工厂等在内的9个项目,计划投资223亿元。此次签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电解水制氢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223亿!2GW光伏发电储能制氢、60t/D绿氢液化工厂等项目签约!

2023-06-12 11:30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综合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甘泉堡经开区与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加快氢能产业发展。

按照协议,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将在甘泉堡经开区建设包括2GW(十亿瓦特发电装机容量)光伏发电储能制氢项目、60t/D(吨/天)绿氢液化工厂等在内的9个项目,计划投资223亿元。

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氢能利用产业的首次合作,一期项目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绿氢应类示范项目。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终端零排、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不仅可以用于医学治疗、保健与美容领域,作为工业原料被广泛应用于炼油加工生产。近日,《自治区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 2025年)》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以绿氢产业为主攻方向,推动能源结构实现清洁低碳绿色转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乌鲁木齐市加速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提速升级,大力发展氢能等绿色能源。签约项目预计将在3个月内完成推进办公室筹建及大规模绿氢应用项目的预可研编制工作,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61亿元,年税收32.4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据了解,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是我国唯一集运载火箭主动力系统、轨姿控动力系统及空间飞行器推进系统研究、设计、生产、试验为一体的航天液体动力研究院,目前已形成了电解制氢装备、液氢装备、储运装备、用氢安全等领域国内独有的技术优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