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6日,西藏阿里地区2023年保障性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储能可1:1申报,但不得低于装机容量的20%,时长不低于4小时。最低配置储能容量100MW。详情如下:阿里地区2023年保障性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为科学合理配置阿里地区2023年保障性风电、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招标 > 正文

配建储能100MW!西藏阿里地区2023年保障性风光新能源项目竞配!

2023-06-05 09:46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6日,西藏阿里地区2023年保障性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储能可1:1申报,但不得低于装机容量的20%,时长不低于4小时。最低配置储能容量100MW。详情如下:

阿里地区2023年保障性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

为科学合理配置阿里地区2023年保障性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按照自治区发改委《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藏发改能源〔2023〕302号)和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印发关于促进西藏自治区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藏发改能源〔2023〕42号)精神,经阿里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同意,现对阿里地区2023年保障性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进行竞争性配置,欢迎有意愿、具备合格资质条件、具有足够投资能力及技术实力的企业参加申报。

一、竞配项目概况与要求

(一)竞配项目

阿里地区2023年保障性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二)配置规模

本次竞争性配置的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共5个,各项目信息如下表所示。

2.png

注:1、储能可1:1申报,但不得低于装机容量的20%,时长不低于4小时。各投标人均可就本招标项目上述标段中的5(具体数量)个标段投标,但最多允许中标1(具体数量)个标段(若投标人中两个及以上标段,需现场选择一个标段,放弃其他标段并出具相关情况说明,因此需各申报单位携带单位公章至开标现场)。

2、该项目接受联合体竞配:若出现联合体投标情形,由牵头人递交投标文件,开标现场以联合体协议为准(联合体协议需附至申报文件中)。

(三)项目电价

本次竞配项目均为保障性并网项目,经营期及电价按自治区相关政策执行。

(四)储能要求

保障性并网光伏+储能项目配置储能规模不低于光伏装机容量的20%,储能时长不低于4小时,并按要求加装构网型装置。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企业具有独立的法人主体。

2.申报企业具有连续投资能力,开发建设和运营经验。

3.申报企业具备资源开发资格。

4.一个企业集团只能以一个投资主体身份参加申报。

5.申报企业无不良信用记录,或未受到相关行政处罚,未被信用中国(.cn)列入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6.项目开工建设前要严格履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规定,确保不发生拖欠民工工资和上访时间。

7竞争性配置优选入围项目的投资主体需在获得项目开发权后7个工作日内与所在县人民政府签订开发协议,开发协议签订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核准(备案)后1个月内开工建设。

8.项目需按照自治区能源主管部门发布的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确定的并网时限全容量并网发电(不可抗力因素除外)未按期全容量并网发电的,擅自变更建设内容、违规转让项目开发权的,项目备案机关有权收回项目开发权。

9.申报项目土地必须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不涉及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基本农田等禁止建设区域。

10.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藏政办发【2018】13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优势资源开发利益共享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藏政发【2022】22号)、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印发 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藏发改能源【2023】302 号)和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印发关于促进西藏自治区光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藏发改能源【2023】42 号)、国家发改委《关于企业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大纲》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申报。

三、竞争性配置文件的获取及递交

1.请各于2023年05月26日至2023年06月02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10:00至13:00,16:00至18:30(北京时间,下同),在西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以下资料报名并购买竞争性配置文件【申报企业也可通过邮箱方式获取招标文件,邮箱获取竞争性配置文件时需将以下资料扫描并发送至邮箱(286295517@qq.com)】。介绍信、委托书、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申报企业资格要求相关证明文件。

2.竞争性配置文件每个标段售价850.00元,售后不退。

3.资料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开启时间,下同)为2023年06月19日10时00分,地点为西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4.逾期送达、未送达指定地点或未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资料文件将被拒绝接收。

5.开启时,申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委托代理人必须到场并提交身份证,由监督部门核实身份信息,未到开启现场或身份信息不符的按放弃竞争性配置处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