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至31日,甘肃漳县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定西召开。定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鹏举出席会议并致辞。审查通过了《漳县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报告》,标志着这一重大能源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项目顺利实现开

首页 > 储能 > 储能技术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甘肃漳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2023-06-02 10:36 来源: 定西县发改委 作者: 曹亚玲

5月30日至31日,甘肃漳县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定西召开。定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鹏举出席会议并致辞。审查通过了《漳县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报告》,标志着这一重大能源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项目顺利实现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漳县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甘肃省定西市漳县,距定西、兰州城区的直线距离分别约115km、179km,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2022年10月,《甘肃省漳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审查。

项目审查过程中,与会专家和代表实地查勘了工程现场,听取了报告主要成果的汇报,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审议,通过了《甘肃漳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专题报告》《甘肃漳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甘肃漳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并形成审查意见初稿。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会议指出,漳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支撑性项目,要以最大的工作力度、最好的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要针对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逐项逐条补充完善报告内容,使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和国家能源局对接沟通,强化和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合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要坚持专班推进,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省市县相关部门,新华水力发电、新疆新华水电、新华(漳县)抽水蓄能发电,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