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安徽省“十四五”天然气主干管网重要工程合肥天然气绕城高压管线成功实现闭环,标志着全省暨合肥市天然气调峰和储备能力的进一步增强,全省天然气保供“底气”将更加充足。合肥天然气绕城高压管线建设总长为172公里,管道口径DN700,设计压力4.0MPa、输气能力为47.5万立方米/小时、储气能力22

首页 > 能源 > 天然气 > 项目 > 正文

安徽省天然气主干管网重点工程合肥绕城高压管线顺利闭环

2023-05-31 11:07 来源: 安徽省能源局 

5月25日,安徽省“十四五”天然气主干管网重要工程合肥天然气绕城高压管线成功实现闭环,标志着全省暨合肥市天然气调峰和储备能力的进一步增强,全省天然气保供“底气”将更加充足。

合肥天然气绕城高压管线建设总长为172公里,管道口径DN700,设计压力4.0MPa、输气能力为47.5万立方米/小时、储气能力228万立方米,主要沿合肥市绕城高速、机场高速、方兴大道、锦绣大道、巢湖南路敷设,呈环状将合肥市区“收入囊中”。该管线联通肥东三十埠门站、肥西北张门站、北城LNG应急气源调峰站,承接西气东输、川气东送和苏皖干线滨海LNG三大气源,构建出“环状供气、多点接气”的天然气供气新格局,切实完善了天然气供应系统,为合肥市和全省天然气供给平稳畅通再添一层保障。

该项目的建成运行不仅将更好地满足合肥市现代化建设发展的能源保障需要,助推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还将进一步增强全省天然气调峰保供能力,让广大居民共享发展成果,持续稳定地用上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下一步,我省将持续提升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夯实能源保供“底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