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江毅在华电总部与来访的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达尔玛万·帕索迪奥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尼总统佐科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华电集团江毅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达尔玛万举行会谈

2023-05-23 09:16 来源: 华电集团 

5月22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江毅在华电总部与来访的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达尔玛万·帕索迪奥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尼总统佐科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监事长阿敏·苏纳亚迪,中国华电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旭红参加会谈。

江毅对达尔玛万·帕索迪奥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华电整体情况。江毅指出,中国华电作为特大型国有能源企业,始终以“奉献清洁能源、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以“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愿景,牢牢扭住能源安全保障和绿色低碳发展两条主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发电运营商,拥有同类型企业中最多的水电和分布式发电装机。中国华电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20年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华电在印投资的多个电源项目运营平稳,在建项目向好推进。在国家“3060”双碳目标背景下,中国华电提出力争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以上,这与印尼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战略十分契合。中国华电愿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管理优势、投资能力,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加强战略对接、规划对接、项目对接,在水电、风电、光伏、氢能、生物质等领域深化交流,为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巩固中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携手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达尔玛万·帕索迪奥感谢中国华电长期以来对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绿色转型、规划发展有关方面情况。他表示,中国华电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电力保供、能源转型等领域成就突出、令人钦佩。印尼国家电力公司与中国华电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本次会谈为新的起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推动合作项目健康发展,积极探索新机遇下多元合作新模式,助力印尼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共同为促进能源绿色转型、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李旭红就加强推进双方合作项目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交流。

中国华电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华电海投、华电科工负责人;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董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