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我们数据越来越多,从电力大数据走向能源数据之后,能源数据中心必然诞生更多的应用。——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南方电网领军级技术专家林溪桥2023年4月14日,“2023年新型电力系统产学研融合发展大会”第二分论坛——关键技术应用专场在华北电力大学顺利召

首页 > 泛在电力 > 电力大数据 > 评论 > 正文

广西电网林溪桥:能源数据中心必然诞生更多应用

2023-04-14 17:12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我们数据越来越多,从电力大数据走向能源数据之后,能源数据中心必然诞生更多的应用。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南方电网领军级技术专家林溪桥

2023年4月14日,“2023年新型电力系统产学研融合发展大会”第二分论坛——关键技术应用专场在华北电力大学顺利召开。分论坛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碳达峰和碳中和远景目标,针对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关键技术应用,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南方电网领军级技术专家林溪桥带来题为《能源大数据效用提升及案例分析》的主题演讲。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如下:

林溪桥分享了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处理多维度能源数据的经验。电力数据作为一种具有非常高强度穿透性的数据,具有可信度高、时效性强、连续信号、覆盖面广、完整度好这几个特征。林溪桥表示,通过研究电力数据规律发现,电力数据具有能预测宏观经济走势、透视城市发展格局、反映企业生产活动、洞悉居民行为等方面的核心价值。

林溪桥分享了做项目的思路。第一步,先要确定其需求,因为要做能源数据牵扯面、数据面非常广,如果不确定一个确定的需求,就会导致特性发散。最常用的确定需求的办法就是一级一级汇报,但这个环节中领导多,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思路,怎样来满足需求方的思路。林溪桥表示,直接对标环节中最大的领导。将非结构化的数据结构化,然后梳理出需求方关心的内容。其次要满足这些需求。要将需求进行转换,因为从数据开始到基础数据一直到应用层梳理了架构图。对于系统架构图,所用的解决方案是基于国产信创体系的一套解决方案,底座搭好、平台搭好之后才能支撑整个应用层的体系。

林溪桥表示,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我们数据越来越多,从电力大数据走向能源数据之后,能源数据中心必然诞生更多的应用。

(北极星电力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转载请注明来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