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获悉,贵州电网公司2月黔电送粤电量达到17亿千瓦时,环比增加75.6%,比年度分月计划多送1.3亿千瓦时,计划完成率达108.3%,超额完成月度送电计划。据了解,贵州天然来水大幅偏枯,2月来水较多年平均偏枯49.7%,水电蓄能严重偏低,统调水电发电量同比减少达70%。水电不足,占贵州统调电力装机45.4%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市场 > 大用户直购 > 数据 > 正文

计划完成率达108.3%!2月黔电送粤目标超计划完成

2023-03-28 17:50 来源: 南方电网报 作者: 钱凌芸 田石金

近日获悉,贵州电网公司2月黔电送粤电量达到17亿千瓦时,环比增加75.6%,比年度分月计划多送1.3亿千瓦时,计划完成率达108.3%,超额完成月度送电计划。

据了解,贵州天然来水大幅偏枯,2月来水较多年平均偏枯49.7%,水电蓄能严重偏低,统调水电发电量同比减少达70%。水电不足,占贵州统调电力装机45.4%的煤电成为支撑贵州省内复工复产、黔电送粤按计划执行的重要保障。

在南方电网大平台的有力支持和贵州省政企联动机制高效运转下,贵州实现了黔电送粤超月度计划送电和省内供电的可靠稳定。一方面,南网总调大力优化贵州黔电送粤计划,并指导贵州电网公司科学制定发电调度策略,针对各个特殊时期,制定“两促”“两换”调度策略,强化“三公+三精”调度、“一厂一策”管理,优化执行“早峰未达,晚峰加码”“以水定电、以发定供、今超明还”发电原则,坚持早预判、早研究、早部署,加强预测、预警、预报,按日跟踪掌握来煤、来水情况,精准调度水、火电发电。

另一方面,贵州政府通过建立联合办公机制,统筹各地州政府、电网企业、主要煤炭企业和发电企业联合办公,集中协调煤炭生产、电煤价格、铁路运输、煤电发电等问题,实现煤炭、煤电、电网、负荷一体调度、联调联动,“1+N”联合督导督查,全力保障电煤供应增质增量,煤电进煤日均达23万吨,同比增长55.4%的情况下,煤电发电量大涨,全月达11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5%,为电力稳定供应、西电按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贵州电网公司将在南方电网公司的统一指导下,继续落实好联合办公机制,坚持高位高频保供信息汇报,持续优化调度,推动贵州煤炭增产,提高电煤中长协履约率,用好每一方水、每一吨煤,全力确保全年西电按计划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