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日前,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的通知》,开展近零碳排放工程建设典型示范工作。示范城市名额为地级市2至3个,申报地方应具备碳排放统计核算能力和低碳技术研发与应用基础,围绕园区(县区)、社区、公共机构、建筑和企业等领域,开

首页 > 物联网 > 政策 > 正文

山西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

2023-03-28 13:55 来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日前,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的通知》,开展近零碳排放工程建设典型示范工作。示范城市名额为地级市2至3个,申报地方应具备碳排放统计核算能力和低碳技术研发与应用基础,围绕园区(县区)、社区、公共机构、建筑和企业等领域,开展2至5个不同类型近零碳示范工程试点建设。申报地方要明确示范创建方案的目标、任务、空间范围、工作进度等,在充分考虑发展阶段、资源禀赋、结构特征等因素的基础上,开展多层次试点,探索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系统集成的近零碳发展模式,具体项目应具有先行先试、辐射带动作用和推广价值。

省生态环境厅将及时在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开通过评审入围的申报城市和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项目。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试点项目;存在异议并经查实的,取消入围资格。入围申报城市应指定一个地方主管部门作为试点项目推进牵头组织单位,负责推进实施、跟踪管理、定期调度、经验总结等工作。

原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